戌十一

#双花#《非分之想『一、二』》

  双花
古代武侠向。。。吧
ooc到极点
总觉得这不是我认识的大孙和乐乐
希望以后可以掰回来_(:_」∠)_



(一)张隐者

张佳乐刚跨过殿中高高的门槛,便听见殿中传来的阵阵嬉笑之声。

殿中挂着的淡黄流苏,影影绰绰,使人看不清流苏后是何画面。

但依稀可辨的是居中的男子左拥右抱,好不快活。

张佳乐微微蹙眉,似是不悦,但又随即舒展开来,出言调笑道:“哲平兄的日子,过得好生快活,在下可真是羡慕不已。”

殿上的人听了他的话,不可置否的嗤笑道:“羡慕?只怕佳乐你在心里不知如何的看不起我,待会定又会啰嗦什么,习武之人不可纵欲。”说到后面便是无可奈何的语气。

旁边的侍女吃吃的笑出声来,想着能让堡主如此的人,也就这位张隐者了。

张佳乐,张隐者,说是隐者,却不隐世也不避世。

反而对习武斗殴,啊,不对,是比武甚是推崇。至交好友是百花堡的堡主孙哲平。

但也不止一个孙哲平,张隐者的好友遍布江湖,除了兴欣所在的扬州。

江湖上的人都知道张隐者与兴欣的一把手叶修甚是不对付。

孙哲平瞪了眼刚才吃吃笑的侍女,把小姑娘吓得打了个寒颤,这才挥挥手,让身边的人退下。

张佳乐上前来,见好友手上还缠着厚重的白色布带,便问:“怎么,这手还没好?”

孙哲平叹气:“伤筋动骨都一百天呢,何况我的手还不是伤筋动骨这么简单。”

张佳乐揶揄他:“不过想来这伤你说不定也是喜欢的,毕竟是爱的人伤你的,怎么样,人找到没有?”

百花堡堡主孙哲平为情所困,为情所伤,被挚爱伤了手,却不予追究。

但那挚爱却还是逃了,孙哲平便发动全部的人力,寻遍江湖,只希望找回挚爱。

这个故事,在江湖小报上都快报道烂了,人人都晓得。

孙哲平苦笑着摇摇头,看着笑着揶揄他的张佳乐,有点出神。

张隐者除了与叶修三战三败,被叶修叫了数年的张二乐外,在江湖上最为出名的估计就是不近女色,当然,男色也是不近的了。
  
张隐者已近而立之年,却不见他身边有哪怕一位佳人相伴,连这样的传闻也是半点不见。
  
不论别人如何,这个人始终是寒山寺外的竹,鹤霜亭旁的树,清明得让人不敢有非分之想。
  
这样的人,才是可以称之为隐者的人吧。孙哲平心想。
  
孙哲平回过神来,偏头问张佳乐:“乐乐今日怎么想着到来我这儿了?是在别处待不下去了么?”
  
张佳乐颇为气恼的样子:“你这人,我说过多少次了,不准叫我乐乐。”
  
孙哲平哈哈大笑,心里却想着:凭什么蓝溪阁的黄少天都叫得我却叫不得。
  
呃,可能孙堡主有这个想法,是因为没见过每次黄少天一叫张佳乐乐乐,张佳乐是直接上手就打的。
 
孙哲平笑完便问:“你这次是从蓝溪阁过来的?”
  
张佳乐点点头。
  
孙哲平又问:“蓝溪阁最近如何了?”
  
张佳乐皱眉:“你问这个干嘛?”
  
孙哲平笑笑:“没干嘛,只是想问问蓝溪阁为何还不改名少林寺。”
  
张佳乐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:“你呀…”
  
蓝溪阁不就是没有一个女子嘛,何至于叫少林寺。
  
  
(二)百花堡
  
“说到女子,蓝溪阁自然不敢与百花堡比,只怕全江湖都不敢与百花堡比。” 
  
孙哲平摇头:“你这样说置烟雨楼于何地,小心烟雨楼楼主楚云秀来找你拼命。再说了我百花堡男子也是不少的……”
  
张佳乐截过话头:“只是侍妾尤其多,这边说着满江湖找挚爱,这边又是夜夜笙歌,孙哲平,你这样,只怕别人看不起你。”
  
孙哲平想:看看这个人,这个人一直都是这样的。你说着别人看不起我,其实最看不起我的是你对不对?
  
孙哲平突然觉得这本来温暖的殿中有点冷了:“我说是掩人耳目你信是不信?”顿了顿“你不信也没事,我自己知道便可以了。”
  
张佳乐突然觉得自己好像说错了话,但又不知错在何处,便沉默下来。
  
两个人静静坐了一阵,孙哲平起身:“走吧,吃饭去,我让人做了你喜欢的点心。”
  
张佳乐的眼睛亮了亮,孙哲平觉得好笑,想来这个人就在吃这一件事上对不起他的隐者之名了。
  
张佳乐朋友遍天下,一是为了找人切磋武艺,二就是为了找个当地人给自己找好吃的。
  
到了湖心亭中,冬天风冷,下人在亭子四周围上了帷幕后,便退下了,亭中只剩张佳乐孙哲平二人。
  
亭中的石桌上摆着两个红泥的小火炉,一个上面煮的是今年冬天的初雪,一个上面是小火煨的酒。
  
水开了,张佳乐便拿起茶具,泡茶。
  
孙哲平则拿着个小白瓷杯,斟好酒,一边小口喝着,一边看着张佳乐用修长白净的手,执着各种各样的茶具,泡出一壶香醉人间的好茶。
  
甚是赏心悦目。孙哲平想。
  
茶好了,孙哲平的那一小壶酒也喝得差不多了,便接过张佳乐递过来的茶,就着点心,也算解酒了。

孙哲平透过被风吹起的帷幕间的缝隙,看着亭外湖中的残荷,似是不在意的说:“今年的年,在百花堡过吧?”
  
张佳乐愣了愣,难以置信的问:“怎么说起这个了?”
  
以前不都是各过各的吗?张佳乐想。
  
孙哲平自暴自弃了似的,带着点委屈的意味:“我挚爱跑了,找你这个挚友陪陪我不行吗?”
  
张佳乐失笑:“行行行,没想到孙堡主也有如此,呃,脆弱的时候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  
孙哲平才不管张佳乐如何笑,反正是把人留下了。
  
这事便这样定下了,张佳乐在百花堡中原就有个小院子的,供张佳乐平时来找孙哲平准备的。便也不用特地收拾了。
  
此时距过年也还有一个来月,孙哲平想着这一个月也可与张佳乐好好切磋武艺,就怕张佳乐舍不得下手。
  
下不了手也没事,孙哲平想着,让张佳乐一只手也无妨。
  
总之孙堡主的算盘是打得极好的。
  
  
  
  
  
  
——未完待续——

  
  

评论(2)

热度(13)